
-
小姑媽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17-02-21 07:32
別再拿豬開玩笑 今年靠「牠」可發電一億度
國發會今通過行政院農委會提報「養豬產業振興發展計畫」,農委會官員表示,此計畫除了加速養豬產業結構調整,更可透過沼氣發電、促進再生能源利用,估計今年靠豬的沼氣發電量,全年可達一億度電。
農委會官員表示,「養豬產業振興發展計畫」主要是加速養豬業結構調整、改善經營效率及農民收入,進一步促進再生能源利用,並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口蹄疫非疫區,以提升我國畜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農委會規劃輔導養豬場設置沼氣綠能發電等相關設施,初期將優先輔導飼養規模達五千頭以上的養豬場,改善豬糞處理設備與廠房,進而轉化沼泥為有機堆肥,不只增進再生能源、創造循環農業,更希望藉由循環經濟解決產業汙染問題,發展生質綠能。
官員試算,今年示範計畫預計投入100萬頭豬在沼氣發電,一頭豬單日可達0.3度的沼氣發電量,換算全年即為一億度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