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7119 發達集團法務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16-04-23 00:23

談美豬 張揆:先顧慮食安 才考慮經貿

行政院長張善政22日南下高雄市視察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被媒體問到美國豬肉進口之事,強調美豬進口要顧慮到食安,才去考慮到經貿,沒有食安的時候,如果是為經貿把條件放了,就是以國人的健康做為犧牲品,這是不對的。
張善政說,他不排斥以後有含瘦肉精的美豬可以進口,但是那必須是瘦肉精含量對國人健康沒有妨礙才行,「民眾的健康最重要!」
他表示,國人牛肉吃得少,豬肉吃得多,美國人牛肉吃得多,豬肉吃得比國人少;在美國吃有瘦肉精的牛肉OK,不表示國人吃有含瘦肉精的豬肉也OK,尤其國人還吃內臟,內臟是藥物殘留比較多的地方。
他說,對國人來講,什麼樣的瘦肉精含量才是安全的?老實說,現在國際間沒有人知道,因為只有國人吃豬肉是這種吃法;要說有科學證據,他同意這個原則,但是「科學證據是用實驗的方式去找出國人食用瘦肉精的安全含量,不是比照國外、copy國外的瘦肉精含量就來沿用。」
張善政說,在科學證據數字還沒有出現的情況下,過去為了民眾的健康安全一定要求零檢出,將來如果要開放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希望新政府還是秉持相同的原則,要顧慮到食安,才去考慮到經貿。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