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盤後分析
›
1/14號傳真稿筆記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j263636
發達集團董事長
來源:
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1-01-13 18:31
1/14號傳真稿筆記
8950站穩第二天,是否過看主流表不表態
早盤指數以高盤開出,一早開漲69點,盤中一度翻黑,尾盤只小漲10點,呈現開高走低的黑K,這樣的走勢顯示出高檔賣壓重,追高意願低,其中特別是早盤時,成交量預估將近1900億元,爆量卻未過高是敗象,但尾盤收盤卻能小漲10點是好事,這也是橫盤的主因,用時間化解過熱的情況,目前為止結論不變。
投資心得分享:
有趣的股市
要炒股時,什麼題材都講得出口,要倒貨時什麼利多都出籠,這就是股市,就以資產股為例,控盤者跟內資配合的炒作股(所以不會被捉走),台幣升值對資產有利?電子不利?那誰來跟我解釋一下,最近兩天新台幣不斷創新高,但資產股卻一直跌?小型股另當別論,2505國揚跌很大,2511太子準備跳水,這就奇怪了,台幣不是一直升值嗎?為什麼現在當初強力推薦資產的人卻都不講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倒貨倒完了,全倒給散戶了。
電子股台幣升值影響很大?又是一個非常莫名其妙的觀念,台幣升值對全市場出口股不利,這點每次只要有記者去問財經學者台幣升值的問題,財經學者每問必回說對出口導向的個股皆不利,又不單純是電子,但這兩年記者最後一定講成是電子不利,你知道原因是什麼嗎?控盤者跟內資配合炒作啦,對產業真的了解的人,就知道台幣升值對毛利低的出口產業一定不利,如電子代工,那我再請問一下,傳產股就不是靠出口嗎?毛利更是低到一個可憐,最終給各位一個結論,有心人要炒股票,什麼話都講得出口,但我們只要能明辨個股真正的投資價值,愛炒作的給他去炒,我只做真正有基本面、產業面的股票,也許買得太早,但卻最安全,後面的漲勢給別人去炒。
176 次閱讀 ⋅ 12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12)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台股總市值蒸發5.5兆元跌破150兆元 權值股重災區 聯發科、國巨收跌停
散戶「害怕錯過行情」遭反噬?台股狂瀉1700點 法人:短線先冷靜
〈能源盤後〉伊朗遭控攻擊貨輪 國際油價止跌回升 Brent重返75美元
〈台股盤後〉史上第三大跌點1683點摜破4萬5 周線翻黑跌1893點
亞股大震撼 黑色星期五/「台股」遭外資血洗
《台北股市》黑五血洗日!三大法人狂砍2055億元 史上第二慘
〈紐約匯市〉美元回落 PCE符合預期 升息疑慮降溫
美光接棒輝達成AI新王者 巴隆:驚人獲利背後藏隱憂
記憶體成本暴漲2.5倍 微軟宣布調漲Xbox售價 蘋果也撐不住
【Follow法人】外資再砍1432億元創史上第二大!4天提款近4千億元 分析師揭止跌關鍵
j263636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