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63636 發達集團董事長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1-01-13 18:31

1/14號傳真稿筆記

8950站穩第二天,是否過看主流表不表態
早盤指數以高盤開出,一早開漲69點,盤中一度翻黑,尾盤只小漲10點,呈現開高走低的黑K,這樣的走勢顯示出高檔賣壓重,追高意願低,其中特別是早盤時,成交量預估將近1900億元,爆量卻未過高是敗象,但尾盤收盤卻能小漲10點是好事,這也是橫盤的主因,用時間化解過熱的情況,目前為止結論不變。
投資心得分享:
有趣的股市
要炒股時,什麼題材都講得出口,要倒貨時什麼利多都出籠,這就是股市,就以資產股為例,控盤者跟內資配合的炒作股(所以不會被捉走),台幣升值對資產有利?電子不利?那誰來跟我解釋一下,最近兩天新台幣不斷創新高,但資產股卻一直跌?小型股另當別論,2505國揚跌很大,2511太子準備跳水,這就奇怪了,台幣不是一直升值嗎?為什麼現在當初強力推薦資產的人卻都不講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倒貨倒完了,全倒給散戶了。
電子股台幣升值影響很大?又是一個非常莫名其妙的觀念,台幣升值對全市場出口股不利,這點每次只要有記者去問財經學者台幣升值的問題,財經學者每問必回說對出口導向的個股皆不利,又不單純是電子,但這兩年記者最後一定講成是電子不利,你知道原因是什麼嗎?控盤者跟內資配合炒作啦,對產業真的了解的人,就知道台幣升值對毛利低的出口產業一定不利,如電子代工,那我再請問一下,傳產股就不是靠出口嗎?毛利更是低到一個可憐,最終給各位一個結論,有心人要炒股票,什麼話都講得出口,但我們只要能明辨個股真正的投資價值,愛炒作的給他去炒,我只做真正有基本面、產業面的股票,也許買得太早,但卻最安全,後面的漲勢給別人去炒。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