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0-10-26 09:08
南瓜湯(加咖喱粉和蘋果版)
【準備食材】
南瓜200克,蘋果3片,牛奶150ml,大蒜5-6瓣,咖喱粉2克,黑胡椒碎2克,鹽2克
可以把牛奶換成淡奶油,奶香味會更加濃郁。
【詳細做法】
1、南瓜切成薄片,用少許植物油拌勻,放入烤箱中200度烤5-8分鐘。
先烤一下可以使南瓜中的水氣蒸發一部分,這樣南瓜會更濃更甜。
2、把一片麵包片切成的小丁,把大蒜切成碎粒
3、鍋中倒入少許油,油溫五成熱時,將蒜粒放入,出香味後馬上把南瓜片倒入鍋中
煸炒大蒜時需要中小火,不要把大蒜煸糊,以免影響口感和視覺效果
4、放入咖喱粉,再倒入少量清水,翻炒均勻後把南瓜搗爛成小碎塊,待南瓜熟透後離火,靜置晾涼
放一小撮咖喱粉!嗯,沒錯,就是咖喱粉,可以起到增香提香的效果。但是咖喱粉一定要少放,200g南瓜放2克咖喱粉足以,過多會掩蓋南瓜的香氣。
5、待南瓜晾至常溫後,把南瓜糊倒入攪拌機中,同時加入幾片蘋果,攪拌成湯
放上幾片蘋果或者酸味的水果,可以增加南瓜濃湯中的口感層次,更香更好喝。
6、再把南瓜湯倒回鍋中,加入牛奶、鹽和黑胡椒粉,攪拌均勻並煮沸後即可。吃時放入烤好的麵包丁。
烤酥的麵包小丁浸在南瓜濃湯里會給整道菜加分不少,要邊吃邊放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