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0-11-03 07:15

一位退伍飛彈上校的兩岸思維--1

1)
當兵十年一直在陸總部,從神箭一號、漢光一號演習,就開始參與,師對抗督導官參加三次,
圓山主指揮所演習,阿扁進那個山洞,我也三年連進三次,
2)
所以以我的認知,要有人問我台灣能打嗎?
我的回答是 : 不是能不能打,不是能撐多久的問題,而是 "根本不能打 ! "
3)
第一次進圓山兵旗室看到牆上的大地圖,大陸那麼大一片,台灣那麼小一條,太震撼了 !
之所以稱為條,就是小小的台灣,就這樣隔個台灣海峽,橫躺在大陸前面,顯得如此瘦小。
4)
打仗打什麼?打 "縱深" !
台灣海峽有多寛?平均150公里,西部平原海岸到山脈大概30公里,大陸的東風11飛彈射程
300公里,東風15號800公里,意思就是說一開戰,咱們90%的人跟經濟命脈,都直挺挺的,毫無遮掩的曝露在最前缐,一點 "緩衝地帶" 都沒有 !
5)
很多軍事專家,長篇大論要怎麼打、怎麼防,說得口沫橫飛,但都改變不了一個事實,一開打你我都在最前線,飛彈過來,誰倒霉,誰就得死,戰爭兩天最好,撐越久死越多,沒水、沒電、沒嬰兒奶粉很痛苦的,就靠那幾百粒愛國者三號擋嗎?
6)
做點功課上網去查一下,東風11跟愛三的數量、性能、造價…等數據,還有大陸把飛彈藏那裡,
那麼簡單就能事先摧毀?如有那麼容易,就不叫萬悪的共匪。
7)
還有人說,要去炸長江大壩,幹 !大壩要承受那麼大的水壓,難道是土堤做的?
隨便一枚飛彈來就能炸垮嗎?要小型核彈才能夠啦 !
不然就是專打碉堡的穿甲彈,在同一點打個三、五顆才能打穿,請問,台灣人有這種本事嗎?
荊州老百姓太可憐了,三國時被曹操血洗,現在臺灣人還要炸堤水淹荊州,別扯啦 !
8)
還有人説,你打我台北,我打你北京,你打我高雄,我打你上海,你一顆我一顆,你再一顆,我又還你一顆…。
現在的上海有多大?去上網查一下,可能還沒傷到人家幾根鳥毛,台北、高雄早就被炸翻 !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