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呱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健康快樂   發佈於 2020-08-07 18:55

英國研究:稻米含低量砷 吃多恐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英國研究:稻米含低量砷 吃多恐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聯合新聞網

35.8k 人追蹤

追蹤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2020年8月7日 下午2:52

留言

稻米是全球最廣泛種植的食物之一,有超過30億人以米飯作為主食,但根據英國兩所大學的共同研究證實,該作物中天然存在的砷與全球每年約50000例過早死亡有關。
來自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和索爾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Salford)的研究合作小組在《全面環境科學》雜誌上發表新研究,探討英國和威爾斯的稻米食用量及其中砷暴露所引起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
與其他主食相比,稻米往往會自然累積無機砷。無機砷是眾所周知的急性毒物,就算長期以較低的濃度食用,同樣會引起健康問題,包括癌症及心血管疾病。
曼徹斯特大學的教授波利亞(David Polya)在談到分析時表示:「英國和威爾斯食用稻米量前25%的消費者與食用量最低的25%族群相比,因無機砷暴露導致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更大。」
他補充說道:「模型化後的增加風險約為6%(此數字的信賴區間落在2%到11%)。增加的風險也部分反映出在英國和威爾斯吃較多米飯的族群,可能受到本身行為、所接受的治療以及其他方面因素影響。」
換句話說,參與研究者的心血管問題可能牽涉到其他因素,包括飲酒、吸煙、肥胖或是年齡,而非單純大米中的砷攝取。目前仍需要更完整的研究來提高結果的準確率。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另一項研究則警告,由於全球暖化導致的氣溫升高,稻米中的砷含量可能會在本世紀末增加到現在的三倍。
目前專家尚未警告人們停止食用稻米,而是建議選擇無機砷含量較低的其他種類,例如印度香米或精米。不僅如此,專家也建議大眾均衡攝取主食,而不僅是以米飯為主。
更多udn報導
煮水後有「茶垢」=水質不好?專家指出南北水質差異
黎巴嫩爆炸男子飛落海 全身血漂浮30小時獲救
畢典一語成讖?這所高中今年破天荒沒人上台大醫
加油加滿最好? 網友提出警告:浪費錢也傷身體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幫你要了10」LINE事證曝光
傳聞失控!台新銀首發正式聲明
瘋台灣機車「美國賣到沒庫存」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日本西之島火山噴發 火山灰影響台灣北部東部空品
孕程過程配偶不缺席 民團爭取5天有薪「陪產檢假」
他問為何台灣數學強卻不有名? 網一致曝致命原因
你今天去超商了嗎? 調查:國人一年去130次每次花82元
要不要挖耳朵?醫:影響聽力才需要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