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 發達集團發言人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3-12-13 10:40

《半導體》外資續挺,日月光跌幅收斂

《半導體》外資續挺,日月光跌幅收斂 2013-12-13 10:37時報資訊【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IC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受累於排放廢水事件影響,過去三個交易日持續下挫,今日早盤股價同樣走疲,一度下跌逾3%,惟盤中跌幅逐漸收斂,重新站回27元,截至10點20分止,跌幅已收斂至2%以內。
日月光近期排放廢水事件持續延燒,市場對於高雄廠停工傳言不斷,高雄市環保局也表示,日月光要有停工的心理準備,也讓近期日月光股價持續走跌,消息傳出日月光目前已開始預做「逐步停工」的準備工作,不排除公司將產線轉移到中壢廠或韓國廠。
對此,日月光表示,不便評論,持續與高雄市環保局溝通廢水處理改正計劃,並未收到任何勒令停工裁量,目前高雄廠區營運一切正常。
日月光K7廠每月營收約7500萬美元,產能以Bumping為主,占高雄廠區營收約3分之1,而高雄廠營收又占整體集團營收約28%。
法人表示,日月光在陳述期後可能面臨停工,為因應各種可能情況,該公司勢必要準備更種因應之道,其中,K7廠凸塊產能不排除轉移到中壢廠或韓國廠,有效降低「立即停工」的衝擊。
近期儘管日月光持續下挫,但仍出現外資積極進場撿便宜的情況,且過去三日更有逐漸加碼的跡象,法人推估,由於本季原屬客戶調整庫存的封測營運淡季,因此,該公司在產能移轉的衝擊相對較低,停工斷鏈風險也相對偏低。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