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08-31 08:31

8/31號傳真稿筆記

◆大盤解析:
近二日的台股,因為屆臨8月摩台指的結算與轉倉,所以整個盤面充斥著吊詭的氣氛,就像是9月的摩台指,今天早上一開倉出來,就出現了未平倉水位大幅度提升的情況,這跟上個月的情形是有很大的不同,而所謂未平倉水位大幅度的提升,它是代表動能大幅增加,當然,換一度角度來講,也是代表避險的部位大幅度增加,不過就過去的經驗來說,如果短時間內大盤要出現是波段式的起跌,那麼這種避險部位通常都會在19.5萬口,甚至於是超過20萬口以上,才會有比較大的危機,以目前未平倉水位仍在17萬餘口來看,說大盤這裡馬上有崩跌的危機,倒也是言之過早,反而會比較像是多頭的攻擊架構;至於到底是多?是空?我想在下個禮拜會出現更明顯的徵兆,所以今天,又或者是明天,盤面上的漲跌,基本上都不是特別的重要。
◆操作策略:
對於我們手中的核心持股,宏達電我還是重申,它一定會做出最後的大逃命,至於其他的三檔,包括TPK、大立光、亞光,我還是會持續的追蹤觀察,看他們的走勢是否符合原先的預期,特別是它們的滿足區是否真會來到我原先所估算的高點,這一點我是時時刻刻都很謹慎的再觀察評估,我昨天也講過,這一波是最後的逃命行情,在這之後,風險會大到超乎大家的想像,也因此未來行情在c波的行進過程中,如果盤面已經到達一個風險的臨界,又或者盤面已經出現賣出訊號的話,就算我們的股票還未來到先前所預設的目標價,我也會帶著大家離場,這一點大家可以無須多慮。不過我還是說,從目前盤面的種種情況來研判,我認為有八成還是可以樂觀來看待行情,畢竟如果宏達電要開始爆衝,展開它的最後大逃命之旅,那麼同一時間,說大盤要反方向出現大跌,這也不合邏輯,雖然它們見高點的時間不會同步。至於亞光,半年報公布出來,數字依舊是虧損,不過裡面有很多吊詭的地方值得我們注意,像是它的營業利益率早就已經轉正了,為何半年報還是要讓我們看這種數字?尤其如果公司真的那麼糟的話,股價應該早就破底了,但很明顯沒有,這中間大有玄機,有鑑於此,我對它的看法還是沒有改變,我還是認為今年它還是會有很大的轉機性。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