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發達公司副總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11-01-20 23:48

還有人知道什麼是孝嗎

好懷念以前在唸小學的時候,那些班級的班別分為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不知道有人還記得嗎?(小弟我是7年級頭的)隨著時間的過去年齡的增長,以前,總覺得自己不是父母親眼中孝順懂事的孩子,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有很多很深的感觸在心中深處無法釋懷。
尤其是看到現在的"7年級尾段班"以及"8年級的小朋友"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接受那些小朋友奇怪的行為及想法,常在想現在的社會上真正能遵守及懂得以上那些字的人到底有多少?
生活與倫理這門科目相信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有唸過,這門科目為什麼會消失在小學生教育必讀的科目中呢?有沒有可能因為這科目的消失讓許多小朋友不懂倫理及道德觀呢?
最近因為家中的外公生了一場大病,生活起居需要有人照料而我是(外孫)我卻也竭盡所能的幫助我的外公,同為(親孫子)的我的小表弟已經是堂堂20歲的成年人了,卻只是偶而回去看看老人家。
我在照顧外公時...外公總說要把房子分給我和小表弟兩個人,老實說我壓根沒想到要那棟房子於是我撥了通電話給小表弟問他的看法如何,只聽見電話那頭的小表弟冷冷的說了一句在我來看是泯滅人性的話他說:立場不同,不可能回去照料爺爺。(我心中OS照顧你爺爺需要立場?)
於是我又換了個方式問,我說外公說要把房子分给你,他卻說沒有!他說爺爺是想要把房子分給我跟他兩人。我聽到他說出這句話,此時我的心已經涼掉大半了原來我現在才明白什麼是親情。
我希望未來準備為人父母的人,一定要重視家庭教育及個人修養,難過中...
_________________
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20.
20歲的你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