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0-12-23 08:56

加碼2.95億,中碳鋰電池材料再擴產

繼今年6月擴廠計畫之後,中碳(1723)昨日召開董事會,再斥資2.95億元進行鋰電池材料擴廠動作,計畫再增加年產能2,400噸,總產能達5,400噸,可以滿足客戶需求到2012年,屆時占營收可達到10%。
中碳說,原本介相瀝青碳微球產能只有800噸,經過第一階段擴廠,已增加至每年1,400噸,然而訂單蜂擁而上,今年全年接單量已超過1,300噸,現有產能很有可能明年已不敷使用。
董事會在今年6月通過擴廠計畫,斥資2.43億元,興建年產1,600噸的生產線,總產能擴增至3,000噸,預定明年第2季投產,昨日決定再斥資2.95億元,讓總產能達到5,400噸。
近來不管是3C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以及很夯的電動車在內,都需要鋰電池供應,中碳經過10年的研發發,成功開發出的介相瀝青碳微球,這是鋰離子二次電池之負極材料,儘管中碳已積極擴廠,仍無法滿足客戶需求,根據客戶訂單需求顯示,到2011年,需要中碳供應至3,000噸的鋰電池負極材料。
全球對鋰電池的需求不減,已呈現三級跳,連帶地生產鋰電池的負極材料的中碳也是大賺,這是中碳未來2年獲利的金雞母。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