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06-25 09:08
中年以後,不要自作多情--1
中年以後,不要自作多情
《阿甘正傳》里有句很通透的台詞:「我不覺得心智成熟是越來越寬容,什麼都可以接受。
相反,我覺得那應該是一個逐漸剔除的過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知道不重要的是什麼,然後做一個簡單的人。」
何謂「簡單」?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心無雜念,方得自由。
人到中年,漸漸看清了真情和假意。
人生過半,慢慢明白了生活的真相:別想太多,不要自作多情,才是最高級的活法。
對一個人太好,你就輸了
網上有個話題:「為什麼我們總是會輸給人性?」
有個高贊回答一針見血:「答案往往就三個字,『我以為』。」
我以為,給別人十分好,自然也能換來十分好。
到了一定年齡才發現,有的人不僅要拿走你的十分好,還會得寸進尺向你索取更多,卻不會還給你半分。
我以為,待人永遠善良,處世保持善意,換來的會是感恩。
到了一定年齡才明白,太過善良到最後,只會變成「一廂情願」的付出,喂飽的是白眼狼,涼掉的是人心。
對一個人太好,你就輸了。
世上沒有那麼多將心比心,也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感恩,善良丟了尺度,你將失去所有。
餘生,守好每一份真心,留好每一份熱情,凡事三思而後行,別把好心給錯人。
不要討好一個不愛你的人
人這一生中,似乎都有這樣的時刻:
一條路走錯了,你以為前面總有拐彎處,可最後才發現走進的是一條死胡同。
一件事做錯了,你以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總能過去,可最後才發現將錯就錯的結果是無藥可救。
一個人愛錯了,你以為只要一味討好總能換來一片真心,可最後才發現自己深陷泥潭。
不撞南牆不回頭,不到終點不死心,久而久之,掉進無底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