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2-02-06 07:35

新冠疫情暴發超過兩年,至今仍是零感染,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新冠病毒已經在全球肆虐了兩年之久,雖然已經展開了相應對策,嚴格把控,覆蓋疫苗接種率,並且也是越挫越勇, 在吸取了教訓之後,同時積累了很多的經驗,尤其是中國的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好,也讓許多國家紛紛效仿學習,前來「抄作業」。
世界各國為疫情努力 觀察人士表示,即使新冠疫情在世界上已經發展了兩年之久,目前為止仍然有零星的爆發,但是這個世界上也是有「凈土」的,目前為止有4個國家至今都是零確診。 而中國的防疫工作,讓很多國家前來「抄作業」,並且中國對抗疫情也是非常積極的,在過去的兩年當中,不同國家也做出了不同的相應對策,效果也自然不同,現在說起哪一個地方沒有病例,應該是一件非常輕鬆的事情,但是一個國家沒有病例,就更加讓人羨慕,接下來就來仔細介紹一下。
他們的方法適合大國嗎? 第1個國家就是吐瓦魯,這個國家,相信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他只是一個特別小的島國。至今沒有病毒入侵,是因為這個國家只有26平方千米,通往這個國家的路只有一條,雖然風景很美。但是說不定哪一天因為地殼的變化,這個國家就從此從地圖上消失了,可能從開始到滅亡都不會有人知道。
第2個國家就是土庫曼,這個國家是屬於亞洲中立國,他們沒有疫情的原因,也是因為與世隔絕,這裡的民眾都很「佛系」,不想惹太多的麻煩,最重要的是這個地方也不是什麼風景名勝區,人流量是非常小,所以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是非常好,但是具體數據沒有得到證實。
第3個就是朝鮮,朝鮮在國際社會上是有一些影響力的,雖然不是很多,但是能做到零確診病例,確實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自疫情暴發以來。 朝鮮做出了相應的努力,杜絕了貿易往來,並且國內物資也是做到了自己自足,從根源上切除了隱患。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想與國際社會往來,這一點也是有弊端的,朝鮮目前發展上來看,就像是上世紀的七八十年代,但是落後不發展,也是有好處的,比如這一次的新冠疫情就沒有發展到朝鮮。
第4個國家是諾魯。他同樣也是屬於小島國,地理位置非常偏僻,環境優美,類似於「桃園仙境」,這次沒有被病毒感染,也是因為這個國家人口稀少,能源結構單一。 這個國家百姓,同樣是「佛系人民」,不太想與外界交往,所以也就自然避免。
其實從這4個國家上來看,他們都有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可以杜絕外界聯繫,切斷國際社交,這可能只有一些小國可以做到,利弊自然就在心中,如果這些事情放在中國,歐美等國家,是全然不現實的,如果切斷外界聯繫,那麼將影響著非常多的體系,所以大家看事情也是要理智的。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