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21-12-28 07:41

每天早晨的第一杯水,怎么喝才健康?有2類人要特別關注 --1

有這麼一件事,是從小聽到大的,就是媽媽總會讓我們早上起來「喝一杯水」。無論是小孩、少年、大人還是老人家,「早上起來一杯水」的習慣已經深入人心了。你們是不是也會這麼做呢?
早上起來的第一杯水,應該怎么喝?
大概你會有疑問,喝水還有什麼講究,喝下去不就是了嗎?其實,想要一個健康的身體,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還真是有很多講究的。有兩類人,喝水要關注,當心喝錯。接來下就說一說,哪兩類人、應該怎麼健康喝水~
第一類:陽虛之人
陽虛指機體陽氣虛衰,機能減退或衰弱,代謝活動減退,機體反應性低下,陽熱不足的病理現象。
陽虛的人,最典型的就是「怕冷」。就是說,即使大家在同一個環境,別人感覺溫度正好時,陽虛的人卻仍然覺得冷,而且手、腳發涼,甚至比別人穿得要多;另外,一旦陽虛的人吃了從冰箱直接拿出來的食物、喝了冷飲或寒涼的水果等,會容易腹瀉,拉肚子。
這類型的人群,在喝水時要注意什麼呢?
要喝溫熱的水,溫度在50-60度左右的溫開水。如果還喝涼水,那麼之後的一整天都會感覺胃部不適,很難受,消耗了體內本來就不多的陽氣,久而久之,身體的抵抗力會越來越差。
早晨是陽氣最充足的時候,配合這個時間,多吃多喝一些溫性的食物、溫水,有助於陽氣的積累和升發。
第二類:濕氣重之人
濕氣重,顧名思義就是體內存儲了過量的「水濕」無法正常排出,會有什麼表現呢?身體很累、很重,渾身乏力,一直想睡覺,吃飯都不想吃,口腔膩又不覺得渴,最典型的是大便稀、小便渾濁,舌苔白且厚。
濕氣重的人,體內水濕難以排出,是不是就不要再喝水了呢?不是的。濕氣重的人依然是需要喝水的,關鍵在於少量多次,不宜喝涼水,冷飲。
和上述陽虛情況相似,濕氣重的人他們運化功能不足,而水濕運化是需要陽氣的,早晨匯聚陽氣,同樣早晨喝一杯溫熱的水,補充陽氣,有利於水濕的排泄。
濕氣重的人不要一下子喝一大杯水,想像一塊微濕潤的海綿,你再一下子沖水,那海綿就溢水了是不是。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