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勵志成長   發佈於 2020-11-19 08:07

天不怕地不怕,不信因果最可怕--1

天不怕地不怕,不信因果最可怕
佛說:萬事萬物,一飲一啄,皆有因果。
人這一生,無論順境逆境,善緣惡緣,都是自己感召。一個不經意的善舉,便會種下善因。
一個小小的惡念,則會種下惡因。
同樣,自然災害也是如此,這世間沒有無緣無故的災難。
當我們不信因果,心無敬畏的時候,便是災難的開始!
不在災難中覺醒,就在災難中滅亡
很多災難的發生,都不是偶然。
關於災害,祖師大德們曾說過,不是地球在變,而是人在變。人心在變,所以地球也在變。
就像佛法裡講的,都是因業力所現,因業力所感,都是我們自己業力的感召。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關係,是自然現象,也是宇宙真理!
人類對自然的過度消耗,對於口腹之欲的貪婪,將地球掏空,才導致生態失衡,這就是災難的因!
佛家說,“貪”是位於“三毒”(貪、瞋、痴)之首。貪婪多,慾念多,災難也就越來越多。
全球疫情爆發,災難接踵而至,絡繹不絕,霧霾、颱風、地震、海嘯、洪澇、乾旱、火災、瘟疫等等此起彼伏,紛至沓來。這就是果!
古人曾勸誡過後人:“草木方長不折,蟲獸啟蟄不殺,昆蟲草木猶不可傷。”
生活在地球上,我們彼此相生相連,萬物休戚與共。如果我們不停止自己的貪欲,那麼最終只會承受惡果!
當我們學會善待萬物生靈,善待地球母親,人就能得到天地自然的庇護,自然無災無難。
天不怕地不怕,心無敬畏最可怕
南宋大學者朱熹曾說:君子之心,常懷敬畏。
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一個人失去了敬畏心,不敬畏天地,不敬畏生靈。
人類,應該對所有的一切心存敬畏和感激,而不是以“自然的主人”自居。我們可以遵循大自然的規律,但不能違背它,自作聰明的後果只能是自尋毀滅。
兩千年前,老祖先就告訴我們,“草木零落,再入山林;釣而不網,弋ì>不射宿”。
這世間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值得我們去敬畏。萬物皆有靈性,可以不愛,請別傷害。
佛說,一點一滴皆是因果,我們今日擁有的生活,皆是自然賜予我們的,因此,我們要對萬物心存感激和敬畏。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