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論壇/賈斐懋】拉牛救豬 冠軍牛肉麵躺著也中槍
閱讀全文
37
賈斐懋
·媒體人
2020年11月13日 下午2:00·3 分鐘 (閱讀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作者為媒體人
為了合理化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蔡政府從上到下卯起來狂Call馬英九救援,一直重提當年馬政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牛的舊事,只不過救援投手登板久了,球路已經被摸透了,蔡政府也早就被看破手腳,台灣人民對於民進黨昨非今是累積的不滿瀕臨炸鍋。
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在行政院會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萊豬爭議,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就備妥了圖卡,挑明了台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皇家傳承」用的牛肉就是含萊克多巴胺美牛。
行政院剛被踢爆利用國家資源養網軍、做圖卡,第一時間發送給側翼團體圍剿在野黨。可恥的是,網軍國家隊都已經曝光了,行政院絲毫不見一絲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大剌剌就在行政院內秀出圖卡,而且這次還是直接把火力對準牛肉麵業者,只求砲火能波及到政敵一丁點足矣。
俗語說民不與官鬥,不過當官主動鬥民,而且還是無來由就往死裡鬥,是可忍,孰不可忍?「皇家傳承」好端端躺著也中槍,全台牛肉麵業者為了護航美豬進口跟著被拖下水,這還不激起輿論沸騰?
既然莫名其妙被扣上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美牛的大帽子,「皇家傳承」也忍不住出示食品檢驗報告,證明自己就算使用的是美國牛,萊克多巴胺仍然為零檢出。換言之,進口美國牛還是可以挑選到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同樣的道理,進口美國豬一樣可以挑選到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地方政府自治條例零檢出絕非不可行。
本來以為事情到此就要落幕,想不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為了要突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竟然厚著臉皮瞎扯:「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業者出示的零殘留也證明,牛在食用代謝後,往往在肉品中已無法檢出。」
官字兩個口,依照丁發言人的說法,業者出示的檢驗報告不能證明自己使用的牛肉不含萊克多巴胺,只是沒有被驗出來而已。
如果這樣的邏輯行得通,那以後所有的食品都不需要再送檢驗了,反正驗不出來不代表沒有添加物嘛?為了美豬進口,有必要讓實驗室信譽以及國家標準跟著一起陪葬嗎?丁發言人只差沒把「瘦肉精吃了也不會怎樣」這句潛台詞說出口。
民進黨一直跳針「肉品中的萊克多巴胺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對於健康就沒有影響」以及「國人吃了這麼多年的萊牛也沒出過事」,或許這麼說並沒有錯,但是今天真正讓人民不滿的是民進黨昨非今是,而且只用一句時空背景不同打發人民。
當年喊萊牛零檢出的是哪一個黨?當年把瘦肉精說得多可怕,而現在又說吃多了也不會怎樣的又是哪一個黨?要讓萊豬進口很簡單,民進黨可以如同過去四年爭議法案一樣硬幹,也可以選擇向人民誠心道歉,不要再嘴硬辯解了,這樣真的很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