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勵志成長
發佈於 2020-10-22 07:49
很多好人,為什麼沒有好報?恍然大悟!太現實--2
心太軟,太過善良。
不可否認,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做一個心善的好人。但是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有時候你讓步的越多,被人就越是步步緊逼,咄咄逼人。
一個人過於心軟,過於善良,就會被人當成“軟弱可欺”。所以,心善要有限度,否則不僅會給自己帶來煩惱,還會損害自己應得的權益。
對他人過分容忍是對自己的殘忍,不願意拒絕別人。時間久了,就會留下“好說話”“好欺負”的印象。
當別人做出傷害到你的情況下,要用有力的途徑維護自己。要做一個有原則有性格的人,就一定要學會對違背自身意願的事情說“不”。
善良沒有錯,但不能毫無底線。你沒有底線,他就沒有原則。人需要保持一顆善心是沒有錯,但不是對誰都好的沒底線,你的善良必須得有點鋒芒。
那些不懷好意的人,根本就不配你的真心。沒有良心的人,就離他遠一點。做人,應該守住自己的底線,因為只有守住底線,才能不被輕視。
再善良也要有鋒芒,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智慧。
弗洛伊德說:“任何關係,我們都要敢於用憤怒守住自己的邊界,人沒有憤怒,就像一個國家沒有武裝。”
有時候你本是出於善意,好心的幫忙,沒想成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別當爛好人,因為總有人把你的忍讓與遷就,當成軟弱無能來踐踏。正是這種盲目的善良,讓人覺得這是理所應當,踐踏你的善良。為什麼,有時候好人往往沒有好報,原因就在這!如夢初醒。
不要一味做爛好人,你的善良要有底線。人在行善之前,首先要學會去分辨真偽善惡。不能一直“菩薩心腸”,需要把握好自己善良的心,不被別人傷害。
有些人永遠不懂,幫,是情分,不幫,是本分。一個真正善良的人,一定是有自己底線的人。這樣才能避免縱容別人,也能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