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10-22 08:21

10/22號傳真稿筆記

◆大盤解析:
近半個月以來的台股,只能用『積弱不振』四個字來形容,尤其今天盤中也再一次出現摜壓式的下殺,不過就在時候,我想大家應該也都聽到了,我們大有為的控盤者,又再一次喊話要如何如何了。其實說句實在話啦,之前說要收什麼稅,收什麼費把市場打得遍體鱗傷的人是他們,而現在說要護盤救市的人也是他們,換句話說,放火的人是他們,而拿滅火器救火的人也是他們,一個好端端的市場,長久被人為這樣子惡搞蹂躪,這種玩法就好比在一個賭局中,只有他們知道底牌是什麼,把把都是他們贏,唉!我還是這麼一句話,有多少人願意在這樣子的市場裡面投資?特別是那些資金部位大的金主跟主力!所以到現在,整個市場的參與者愈來愈少,成交量也屢創新低,坦白講,很奇怪嗎?我想應該一點也不吧!不過話說回來,既然控盤者現在都已經如此大聲疾呼的喊話了,所以對空頭而言,極短線上,我倒是覺得也是需要先觀望一下,畢竟民不與官鬥,所以眼下這個時刻空單不宜過多,可以先退一部分出來看一下,但儘管如此,也沒必要反手大幅加碼多頭部位,畢竟早崩也好,晚崩也好,大趨勢終究還是要崩,這一點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
◆操作策略:
以目前的主客觀因素來看,短線上加權指數再一次回到7600點區域的機會還是有的,但最好也頂多是到這個位置而已,所以目前我們還是先觀察個一、二天再說。不過我要叮嚀一個重點,美股中線已經連漲20周,所以就歐美股市而言,下周其實是存在著中線21周的轉折危機,不過台股這一隻厲害的黑手,會不會又再一次大搞逆勢的戲碼,目前任誰也不知道,除了他們自己,但就算是再一次走逆勢,那也絕非是台股已跌無可跌,反而又是一次讓市場多數人又要賠大錢的陷阱,大家不可不慎!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