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呱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20-05-25 21:31

不要只喝水!營養師:3飲料能補水又防失智

不要只喝水!營養師:3飲料能補水又防失智


中時電子報

28.5k 人追蹤

追蹤

莊楚雯
2020年5月25日 下午12:00

1 則留言

水有益身體健康,但這些飲料也能為身體帶來營養素!紐約註冊營養師及運動生理學家Felicia Stoler認為,只喝水是無法提供身體抗氧化物、植物營養素或是其他營養成分。建議不要只用喝水來補水,也可以考慮補充些椰子水、綠茶、牛奶這3種健康飲料,獲取更多營養。

●椰子水
《早安健康》報導,《體育醫學與科學》期刊研究指出,椰子水有豐富的電解質,補充水分的效果比單喝水更好,還能重建肌肉,效果如同運動飲料。但355ml的椰子水熱量就有60卡,Stoler建議最好選擇不含糖的椰子水喝。

●綠茶
綠茶除了降膽固醇、降血壓、穩定血糖,還可抑制神經中的物質沉澱、預防阿茲海默症,活化大腦記憶區。Stoler表示,綠茶的兒茶素的抗氧化能力強,能夠對抗癌細胞、失智。且綠茶加工程序較簡單,所以每杯綠茶通常都有豐富且純淨的抗氧化物質,也有益減重。

●牛奶
堪薩斯大學醫學中心最新研究發現,喝牛奶能增加腦中的穀胱甘肽,保護DNA免於氧化,預防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Stoler指出,研究也顯示每天喝3份牛奶的成人,擁有最高濃度的穀胱甘肽。


更多中時電子報報導
獨/爆私接工作林秀琴夫婦違約挨告 律師曝「還有1筆錢沒還」
楊丞琳驚喜同框蔡依林、潘瑋柏 獨缺小豬網神回
美國屢次警告大陸 黃安點名一電影揶揄:樂死我了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