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財經刊物
›
停利和停損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天邊一朵雲
發達集團營運長
來源:
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08-08-19 11:40
停利和停損
前一陣子股市因為次貸風暴崩跌的時候.我去一家中醫診所推拿
因為常去.所以和推拿師還滿熟的.
那天看到他感覺很沒精神.愁眉苦臉的.而且還不時的嘆氣.
我就問推拿師說:「怎麼了.你今天心情不好喔…」
於是他就告訴我他手上的股票套牢了.股價跌了一段後他以為
底部到了.然後又加碼買進打算降低成本.結果又繼續跌……
越套越深…….
我問他:「剛開始跌的時候你如果捨不得賣.也可以先賣一半
呀...」
他跟我說.因為奧運快要開始了.他覺得他的股票快要漲了
〈他買的是中概股〉
………………….
類似的對話感覺常常聽到…
我覺得身上的錢不要全部都拿去買股票.這樣壓力太大了.
應該是挪用一部分用不到的錢去投資股票.有時候即使套牢了
心理的壓力也沒那麼重.
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股票的起起落落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停利和停損是很重要的.我也有朋友是因為股票的目標價定的
太高.明明賺了30、40%也不先賣.還跟我說他手上的股票有漲一
倍的實力.結果還來不及漲一倍就跌下去了….活生生的從賺錢
的股票變賠錢……….
或許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吧….
買股票只有一個理由---就是覺得會漲
不賣股票的理由有一堆.有時候還會自我安慰一下…
所以停利和停損真的很重要…
我也還在學習中……
8.3k 次閱讀 ⋅ 23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本月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23)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硝煙再起! 荷姆茲貨輪遭襲 美軍空襲伊朗飛彈設施 川普批破壞航行自由 伊朗:再有攻擊必強烈回應|非凡財經新聞|20260627
北美第十個航點開航! 國籍航空直飛華盛頓首航 至少省下7小時 估帶給當地5000萬美元經濟效益|非凡財經新聞|20260627
先進封裝成AI競爭關鍵 紐時:美國依賴台積電更甚以往
美光財報炸裂、蘋果卻跌!陳鳳馨揭AI供應鏈「兩個世界」:它們苦日子才開始
台股殺破月線後 58檔處置股大爆增 出關日一次看
台股周一崩定了?融資殺出200億「該減碼或撿便宜」 他提醒周末做一事:別先猜底
《科技》強茂、台半危險了?美大廠遭血洗23% 功率半導體下周恐爆殺機
利空初步反應完畢 台指期夜盤率先反彈 有助台股下周一回穩
SpaceX將納入那斯達克100指數 帶動被動資金流入
台塑受題材加持與旺季來臨 市場資金湧入法人狂敲
天邊一朵雲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