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2-07-10 06:04

四級文明到底有多可怕?為什麼科學家幾乎不會提及四級文明?--2

非要給人類現在的文明評一個等級的話,那就是 0.50.8等級

不少人認為制約我們現在文明發展的局限就是能源,人類若是能實現 可控核聚變,那麼就能掙脫目前傳統能源的束縛。

初級文明只是宇宙文明的入門,在它之上還有更高等的文明。

恆星文明

當一個文明體到達初級文明之後,它們會對自己的 母行星進行徹底的開發,

漸漸地, 行星的能量已經不再足夠使用,初級文明即將迎來畢業,跨入 二級文明

二級文明叫做 恆星文明,顧名思義,為它提供能量的,將會是恆星。

如果是人類達到二級文明,那麼我們對於 太陽能量的使用,就不單單只是 太陽的熱能

太陽是整個 太陽系的主體,占據整個 太陽系質量的99%以上

然而就是這樣質量巨大的太陽,所含最多的元素,是整個 宇宙中質量最小的氫

太陽是一個名副其實的「 氫氣球」,在它上面氫原子在進行劇烈的 核聚變反應

我們看到的太陽光、感受到的太陽熱量等,都只是 這場核聚變的冰山一角

太陽每秒將大約 6億噸氫參與核聚變反應,生成大約 5.96億噸的氦

這些能量中,僅有 二十二億分之一的能量傳遞到了地球上,光是這點能量,就相當於 全世界所有發電站產出的能量總和

如果人類將這些能量全部利用,那麼就能進入二級文明。

如果說 初級文明就是國小,那麼 二級文明就是國中

人類若是達到二級文明等級,地球將不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太陽系的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成為人類的居住之處。那麼如何利用太陽的能量呢?
這就要提到一種文明等級裝置—— 戴森球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