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10-29 14:30

10/30號電視解盤

余世欽:免去自殺啦!量價結構還是多頭,趨勢沒變,怎麼下就會怎麼上!
內容:
今天指數沒有繼續重挫,不過市場的信心沒有回來,今天小中黑,但是上市的部份跌停85家,上櫃跌停100家;上禮拜五跌那麼多,結果上市跌停104家、上櫃85家,和今天是差不多的耶,所以指數是不會大跌的。上禮拜五這根帶量跌就是表態,所以後勢真的不利多方,但是我們要記住重點,不用預設立場,要有量才有價,不管價是向上還是向下。
我們先來看這個盤有沒有可能繼續這樣下去,光宏達電就沒辦法了嘛,上禮拜五它爆大量,今天就沒量了啊,所以量沒有繼續增加,這個禮拜就會震盪打底,我講的是大盤哦,不是個股,這樣看來,它已經在加速趕底了哦;說真的台灣是個淺碟市場,和韓國是不能比的,韓國光是選擇權的交易口數就是台灣的好幾十倍,根本沒辦法比的,淺碟市場有好處也有壞處,我們現在就在蒙受它的壞處了。
我們現在的確是在危機之中,我們比全球跌得都深,和韓國比,弱,和美國比,拜託,我們台灣是垃圾嗎?都要被拿去資源回收了!這的確是危機,但也可以是一個轉機,因為我們跌得太深了啊,只要好好把握,是有機會的。要怎麼找機會?比如說,美國的QE3開始有效果出來了,那他們經濟復甦,台灣的出口會不會增加?這就是一個機會。
如果這個盤勢真的走空了,那危機可能會越來越擴大,但如果這個盤沒有走空,這會不會就是一個機會?真的有必要這麼恐怖嗎?我們要回歸理性,我們是淺碟市場,所以信心如果有問題,這就是淺碟市場的罩門,這也是我們比韓國跌更重的原因。我們還是要看長線的趨勢,我們看大盤的月線,去年大盤漲到9000多點,量跟不上,所以背離拉回整理,這是很標準的;那來看8170漲上來有量,量沒有持續,就整理下來,量縮到不能再縮了,接著量增向上漲,到這個月,跌下來量縮,除非明天後天再爆量,不然這個量不會再增加了,價跌量縮,這個還是多頭結構,多頭趨勢沒有改變,怎麼下就會怎麼上,你不用去自殺啦!
金融是最標準的,之前是攻擊波,現在量縮回檔,絕對是打底嘛,未來還有第3波,量價結構完完全全都是多頭的結構,它還是台股裡最穩的,過去把重心放在金融的,雖然還是有損失,但和完全放在電子股的,還是好太多。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