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22-11-08 06:57

水果之王!睡前吃一個「80歲血管都通暢」 遠離血栓:九十歲照樣健康 --2

果膠:這種可溶纖維能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血糖。它還能幫助降低身體中的「壞膽固醇」水平,並像其他纖維素一樣,幫助消化系統維持健康狀態。
硼:這種蘋果中富含的營養素,可以壯骨和健腦。
槲(音同:胡)黃素:蘋果中含有的一種類黃酮,這種營養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內的多種癌症風險,還能減輕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延緩包括老年痴獃在內的各種退行性疾病的發生。
雖然甜,但糖尿病人也可以吃!
美國農業部有機食品專家芭芭拉·卡米稱:蘋果中的「酸」、「甜」的來源也十分有益。
蘋果雖酸性高,但並不有害,其酸由90%蘋果酸和10%檸檬酸組成;果實的甜味來自蔗糖和果糖,兩者都是自然糖,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
高鉀低鈉,特別適合高血壓朋友!
蘋果高鉀低鈉,可部分中和現代人的高鹽飲食,幫助穩住血壓。成熟的蘋果含有80%的水和零脂肪,非常適合減肥者;一個蘋果相當於每日所需果蔬的四分之一,零脂肪,血管自然健康啦!
除此之外,蘋果還有牙刷作用,咀嚼它可以潔齒和殺滅口腔細菌哦!
幫助溶解血栓,降低40%心梗可能
吃蘋果可以起到幫助「溶解」血管中導致心臟病的「元兇」——血栓。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顯示,每天吃兩個蘋果或喝一杯半的純蘋果汁,可以減少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含量,防止動脈栓塞。
一項歐洲的研究也顯示,常吃蘋果的人發生心肌梗死的幾率比不吃的人低40%。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