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健康快樂   發佈於 2020-11-17 08:56

人到中年:你不懂我,我不怪你--1

人到中年: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網上曾流傳過一首名為《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小詩,特別喜歡:
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彙在那裡。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本來,人與人之間,與人接壤,能敘說的也僅僅是片面辰光,一兩樁人情世故而已。
只是,漸漸地,隨著各人際遇的不同。就算是幾個相熟的朋友,也慢慢地走向了彼此不一樣的生活軌跡,慢慢地,變得沒有交集。
其實,我們都一樣,想有人傾訴,想被傾聽。只是,我們還是一樣,都有一種莫名的默契不再打擾對方。
即使,彼此曾夜話桑麻,推心置腹。但更讓人心酸的是,那隻是曾經。
有句話說:
回不去的故鄉,融入不了的城市。
讀著讓人莫名悲傷,或許這句話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身在異鄉,為生活奔波的我們的影子。
那所謂的回不去,也並不是真的回不去。而是,為了讓自己,讓家人過得更好,我們必須在外面有機會,有機遇的地方拼搏。
只是,如此一來,我們就與老家裡的生活,和生活方式斷了關係。
即便,我們的家人朋友都在那裡,只是,在不同的生活方式之下。慢慢地,縱使我們彼此滿腹委屈,或是滿腔熱情,最終也只是一句:“最近過得好嗎?”。
陌生又尷尬,疏離又無奈。是無話可說嗎?其實,也不是,只是,我的苦她不懂,她的心酸,我亦無法感同身受。
都說,成年人各有各的難,我們都深有體會。也因此,越加的漸行漸遠。
所以,我們就這樣,在越來越疏離的朋友面前,裝做自己過得很好,也有了新朋友的樣子。
而在這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周圍人面前。我們依然在裝,裝著一幅就算我們只是偶爾點頭問好,又有什麼關係。我們也是有知心朋友,有閨蜜的人。
只是,事實如何,永遠只有自己明白。只是,其實,我們不知不覺早已經孑然一身。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