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久泡茶釋出較多鉀離子 腎臟病患者不宜喝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yang621205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09-06-04 13:57
久泡茶釋出較多鉀離子 腎臟病患者不宜喝
近來網路流傳一封信,指習慣把茶葉浸泡很久的人,長期喝下來,可能導致兩個腎臟全毀,因為泡太久的茶葉,會釋放過多的鉀離子,喝多會損傷腎功能,不過,醫師破除謠言,表示應該是原本腎臟就有問題的病患,才會讓高鉀損傷腎臟。
泡茶、喝茶本是件享受閒情逸致的事,但最近網路卻流傳說:茶泡太久,喝了會傷腎,因為茶葉泡愈久,釋放出的鉀離子就越多。真的喝了泡太久的茶就會洗腎嗎?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腎臟內科主任夏清智醫師解釋,到目前為止,並沒文獻記載茶葉釋放的鉀離子會傷腎,人體本身就會代謝。除非腎功能本來就有問題,攝取高鉀才會再損傷腎臟,否則平時吃蔬菜、水果都可能傷腎。
另外,也有腎臟醫師建議有腎臟病或尿毒症的患者,泡茶時的前兩泡不要喝,茶及咖啡類飲品淺嚐即可。醫師也認為,茶泡久了,鉀離子含量確實會增高,所以泡茶時間,還是適宜就好,不要久泡。
1.5w+ 次閱讀 ⋅ 7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7)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不要低估了自己的心理暗示--2
量販零售店退場再添一例 大全聯中崙店開業22年來從未賺過錢 9/13結束營業
什麼才是真正的孝順?
感謝所有支持你、欣賞你、否定你、看低你的人。--3
【全場精華】巴拿馬 VS 克羅埃西亞 L組第二輪|2026 FIFA世界盃™|鎖定ELTA tv愛爾達
告誡自己該清醒的人生哲理超讚!--1
《擁抱自己的碎片》:拾起過去的每一片遺憾,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4
告誡自己該清醒的人生哲理超讚!--2
《擁抱自己的碎片》:拾起過去的每一片遺憾,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2
《擁抱自己的碎片》:拾起過去的每一片遺憾,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1
yang621205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