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妙音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房產
發佈於 2014-08-25 06:45
抗議一地兩價 遷建戶下跪向費鴻泰陳情
抗議一地兩價 遷建戶下跪向費鴻泰陳情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4年8月24日 下午12:24
五分埔遷建基地,一地兩價爭議多年,遷建戶說,當年因為市場用地緣故,政府雖然同意居民能以「公告現值」買回居住土地,但卻有居民因部分土地屬國有財產局,須依「市價」購買,不到20坪土地要價上億元,遷建戶根本買不起,星期六一早,遷建戶聚集向立委費鴻泰陳情,希望他能體恤民意協助幫忙。
想買回自己的房子要等多久,有的人一等就是60年,他們都是住在台北市五分埔的遷建戶,從年輕等到頭髮花白,就為了國有財產法案卡關卡在立法院遲遲沒下文,他們集體向信義區的立委費鴻泰陳情幫忙,有的人甚至下跪請求,面對幾十位遷建戶突來的訴求,費鴻泰給了初步回應,立委費鴻泰:「立法院通過是送到財政委員會以後,財政委員會的招委排案招委要在今年九月,下個月九月十五號左右選出來」,遷建戶張先生:「市政府把我們遷來,然後呢又把我們框住40幾年,沒有辦法建也沒有辦法動」,在熱鬧的五分埔商圈旁,這一塊遷建基地原本全部的居民可以用公告現值買回居住的土地,卻因為民國44年當時政府疏失漏列八戶,直到民國89年才補列,產生國有地市有地,不同的制度有的房子,還剛好被分成兩半,國有地一坪天價730萬,另一半市有地公告地價才70萬,一地兩價一般小市民怎麼買得起。
遷建戶高先生:「我們現在的房子住的都是沒廁所的很多,那我們用一百萬一間房子八坪十坪,一戶要上千萬,他說這個不是市價,要用六七千萬賣給我們,你看這個有天理嗎?」,現在遷建戶,只希望法案趕快三讀通過,讓他們能夠買回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