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lion 發達集團財務長
-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4-06-05 12:19
F-環宇配1元股利 4G、光纖雙箭頭 今年營運再衝新高
2014/06/05 11:51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專攻射頻元件半導體晶圓製造代工的F-環宇 (4991) ,今(5)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及股利分派案,由於去年每股盈餘繳出3.04元新高紀錄,因此配發1元股利,其中0.1元現金股利,0.9元股票股利,董事長黃大倫表示,今年在全球4G LTE及光纖需求快速成長帶動下,今年營運有信心挑戰歷史新高,公司上櫃案已經通過審議會,預計最快8月掛牌。
F-環宇主要從事高階射頻及光電元件化合物半導體晶圓製造代工、相關智慧財產權授權與先進光電產品,去年因美國及大陸市場全力衝刺4G市場,因此帶動基地台及射頻基礎設施需求大幅提升,加上光纖通訊市場,與客戶簽署製程移轉合約而認較多服務收入,使得毛利率上升至40.14%進一步推升公司營收首度突破10億元,達10.47億元,稅後淨利為1.11億元,成長14倍以上,每股盈餘3.04元。
黃大倫指出,公司生產以4吋晶圓為主,目前專注於客製化的利基型產品,包括射頻、光電和其他特殊應用產品,因此適用於基地台和基礎設備所用的射頻元件的晶圓代工,另外公司持續衝刺光纖市場,由於毛利相當高,是一般射頻的2倍,因此今年佔營收可望達30%,下半年整體毛利可望再攀高。
黃大倫強調,對於今年公司營運仍相當樂觀,隨著4G LTE及光纖需求快速成長帶動下,今年營運有信心挑戰歷史,公司上櫃案已經通過審議會,預計最快8月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