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盤後分析
›
9/19號傳真稿筆記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
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09-19 08:18
9/19號傳真稿筆記
◆操作策略:
近期有幾位會員朋友異口同聲的問我說:『羅老師,為什麼我們不做價差?』或許這也是許多人想問的問題,當然,稱呼我為老師,我是覺得不敢當啦,但唐代大文豪韓愈在師說篇一文中曾這麼說:『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所以利用今天這個機會,我就來跟大家說明為什麼我們的操作不做價差的理由。
首先大家要知道,在股市中還是存在著某一些鐵律與道理,而且這些鐵律與道理,也是各位未來在股市中致富的關鍵。我這麼說好了,大家為什麼要進股市?或許有人進來股市純粹是為了興趣與娛樂,但我相信那絕對是極少數人,我想絕大多數投資人進到股市裡面來,都是為了要賺錢,要致富,沒錯吧?好,那我必須這麼說,如果在股市中大家的交易次數太過於頻繁,將只會讓大家離賺錢致富的目標愈來愈遠。原因何在?大家可以進一步想,如果大家習慣了短線操作,那麼一年下來進出的次數一定會非常多趟,少則數十,多則上百,那再想一想,每一次的進出,都要負擔手續費以及證券交易稅合計約千分之六,就說一年進出50趟就好,先不計盈虧,光是這手續費以及證券交易稅,各位的三成資金就已經不見了,也就是說如果你是100萬在操作的,那麼光是這些手續費以及證券交易稅,就已經吃掉你30萬了,這還沒算虧損的部份喔。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在股市裡面,我最崇拜的人是華倫巴菲特,但大家知道嗎?被尊為股神的他,平均年複利報酬率也不過是15%,這樣子就已經可以累積出他富可敵國的財富,但大家想過沒,如果也一個禮拜進出一次,也就是一年約50次,光是交易成本就要30%耶,換句話說,如果是以巴菲特的報酬率為基準,那麼大家的平均年複利報酬率就要維持在50%左右,各位會員朋友,你想你達得到嗎?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股市中,多數人的錢會愈來愈少的一個重要原因所在。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籌碼因素,我過去有講過,基本上多數股票的背後,都有一個控盤者,或者稱主力也行,而這個控盤者是絕對不會容許我們在裡面上下其手,頻頻吃他豆腐的,將心比心,如果你是控盤者,而當你看到有一批人頻頻進來在我們的股票上吃豆腐,你會很開心的歡迎他們來一起賺嗎?會有那種我們一買進去,主力就拉,而我們一賣,主力就殺的天方夜談嗎?我想都是相反吧!講到這裡,大家參透這箇中的道理沒?
227 次閱讀 ⋅ 9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9)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美股盤後〉標普那指三連黑 美光財報報喜 盤後飆逾10%
晶片股拋售及技術面修正 台股面臨高槓桿與空單考驗
外資賣超1774億史上最大 三大法人重砍2102億元
國內匯市:亞幣齊貶+外資史上最大賣超來襲!新台幣帶量大貶1.26角失守31.75元
外資大逃殺1774億元!三大法人狂砍2102億元 台股崩千點卻有52檔漲停
〈台股盤後〉台積電尾盤遭狙擊摜至平盤 漲點收斂至211點 堅守4萬6大關
「1774」不吉利?外資賣超史上最猛 0050遭捲款、台積電也難逃
記憶體族群復活聚人氣 台股收漲211點、台積電收平盤
美光Q3財報創高背後5大訊號 CEO透露商業模式正加速轉型
〈能源盤後〉荷姆茲海峽恢復通航 原油跌至戰前低點 Brent挫逾4%
yoyo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