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09-19 08:18

9/19號傳真稿筆記

◆操作策略:
近期有幾位會員朋友異口同聲的問我說:『羅老師,為什麼我們不做價差?』或許這也是許多人想問的問題,當然,稱呼我為老師,我是覺得不敢當啦,但唐代大文豪韓愈在師說篇一文中曾這麼說:『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所以利用今天這個機會,我就來跟大家說明為什麼我們的操作不做價差的理由。
首先大家要知道,在股市中還是存在著某一些鐵律與道理,而且這些鐵律與道理,也是各位未來在股市中致富的關鍵。我這麼說好了,大家為什麼要進股市?或許有人進來股市純粹是為了興趣與娛樂,但我相信那絕對是極少數人,我想絕大多數投資人進到股市裡面來,都是為了要賺錢,要致富,沒錯吧?好,那我必須這麼說,如果在股市中大家的交易次數太過於頻繁,將只會讓大家離賺錢致富的目標愈來愈遠。原因何在?大家可以進一步想,如果大家習慣了短線操作,那麼一年下來進出的次數一定會非常多趟,少則數十,多則上百,那再想一想,每一次的進出,都要負擔手續費以及證券交易稅合計約千分之六,就說一年進出50趟就好,先不計盈虧,光是這手續費以及證券交易稅,各位的三成資金就已經不見了,也就是說如果你是100萬在操作的,那麼光是這些手續費以及證券交易稅,就已經吃掉你30萬了,這還沒算虧損的部份喔。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在股市裡面,我最崇拜的人是華倫巴菲特,但大家知道嗎?被尊為股神的他,平均年複利報酬率也不過是15%,這樣子就已經可以累積出他富可敵國的財富,但大家想過沒,如果也一個禮拜進出一次,也就是一年約50次,光是交易成本就要30%耶,換句話說,如果是以巴菲特的報酬率為基準,那麼大家的平均年複利報酬率就要維持在50%左右,各位會員朋友,你想你達得到嗎?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股市中,多數人的錢會愈來愈少的一個重要原因所在。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籌碼因素,我過去有講過,基本上多數股票的背後,都有一個控盤者,或者稱主力也行,而這個控盤者是絕對不會容許我們在裡面上下其手,頻頻吃他豆腐的,將心比心,如果你是控盤者,而當你看到有一批人頻頻進來在我們的股票上吃豆腐,你會很開心的歡迎他們來一起賺嗎?會有那種我們一買進去,主力就拉,而我們一賣,主力就殺的天方夜談嗎?我想都是相反吧!講到這裡,大家參透這箇中的道理沒?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