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鏈 發達集團風紀稽核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1-07-13 06:43

新纖得標新光松江REAT 可望拍板

新纖得標新光松江REAT 可望拍板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11.07.13 02:15 am
新光松江不動產資產信託(REAT)5月18日順利高價標出,但因得標人新纖團隊屬關係人,新光松江REAT今(13)日召開受益人大會,將表決是否通過新纖得標案;若通過,受益人將可在明年2月拿回本金與利息,最大獲利者新光人壽,明年將有29.3億元標售利益入帳。
新光松江REAT旗下三棟大樓,5月18日以35.24億元高價標出,高出底價逾65%,得標人為新光集團吳家老四吳東昇擔任董事長的新纖所組團隊,由於吳東昇與發行機構與次順位受益人新壽董事長吳東進是兄弟關係,屬於關係人交易,必須再經過受益人大會通過,交易才算成立,因此受託銀行兆豐銀今天將召集受益人大會,一般預料應可順利過關。
兆豐銀行表示,今天受益人大會通過後,得標的新纖團隊將可望在一個月後交割過戶,相關的買賣價金將先由兆豐銀保管。因為新光松江REAT明年2月才到期,且配息為半年一次,因此兆豐銀將先保管價金,同時向買方先提存約1,900萬元的利息費用;等到明年2月到期後,兆豐銀會將所有受益人的本金與配息返還受益人,同時也會將新壽的本金與處分利益交給新壽。也就是說,新壽因為新光松江REAT標售而可認列的29.3億元,要等明年2月才會拿到。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