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星鏈 發達集團風紀稽核
-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1-06-09 06:36
南韓也要拼節能!2020年LED燈普及率擬升至60%
南韓也要拼節能!2020年LED燈普及率擬升至60%
精實新聞 2011-06-08 14:19: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Yonhap News報導,南韓綠能總統委員會(The Presidential Committee for Green Growth)8日宣布,南韓計畫在2020年底前將LED佔全國照明設備的使用比重提升至60%,以便降低耗電量。
依據這項計畫,南韓政府將在2012年、2013年期間花費2,000億韓圜(1.85億美元),將國營事業、政府機關的辦公室照明設備換成LED燈,預期到了2020年所有公家事業的照明設備都會採用LED燈泡。政府也計畫在未來幾年將街燈全面換成LED燈。
為鼓勵民間企業跟進,南韓政府將對小型店家與傳統市場提供補貼,並給予私人企業最多30%的減稅優惠。南韓政府在2015年底前將提撥最多1,000億韓圜作為國家補貼計畫的預算。
委員會指出,若南韓在2020年底前成功將全國照明轉換至LED,那麼將省下七、八座發電量500,000千瓦的化石燃料發電廠所產生的電力。此外,預期新LED燈帶來的需求將為南韓國內市場創造1兆韓圜的商機。
日經新聞6月3日報導,根據GfK Japan彙整日本全國約4,000家家電量販店的銷售數據顯示,2011年5月23-29日當週日本LED燈泡銷售量暴增至去年同期的2.9倍,佔整體燈泡銷售量比重已揚升至42.3%,首度超越白熱燈泡(39%)。GfK表示,自2010年8月以後日本LED燈泡銷售佔比就一直停留在20%左右水準,惟311強震發生後,日本消費者節電意識高漲,帶動LED燈泡佔比於過去2個月內膨脹了1倍以上,已嚴然成為燈泡銷售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