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號傳真稿筆記
星期二開低走高,是一個為周三期貨結算的<用力盤>,其中以金融股為主,再搭配春節要加班景氣看好的聯電,台積電,矽品的上漲,而使指數低點守住月線不破而站回極短線多空點8914,同時再度重回缺口8935~8955點區域,純就指數而言,尚符合原先一月中先拉回再伺機作封關行情的推論
是否就是如此乖乖的走?
那還是要以實際股市為真實,因為股市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同時,周二的紅k線若不是開低收高的紅K線的話,則就是真正投資買盤所為,封關行情的期待就可較穩的往上
可惜,是否只為期貨拉高結算的短線操作,目前是看不出來,要到周四之後才能由後續買盤定奪了,好在美元走弱,歐元走強,沒意外台幣是可喘息一下了
再度強調,以上看法是指加權指數而非以轉弱的類股及個股,因為要拿有封關行情這件命題來論述,則會漲是一件事,但是真正具波段持續力的個股,依我看不到20檔,再換算約1500檔個股作分母,則可推知-<多數個股的中期整理已開始,要很精選個股,才可下手>,進場操作
當然,還是有高手會賺的到錢,保守者除了對賺到錢的高手拍拍手之外,請不要艷羨"紅包"二字,因有人收紅包,就有人付紅包,先想一下自己處難盤階段,是"收"還是"包"的機率之後再出手為宜!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