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6-04-21 07:45
多年以後,我們很難是朋友,往往是路人--1
多年以後,我們很難是朋友,往往是路人--1
過年的時候,我總是被問到一個問題,要不要去參加同學聚會?
有個同學就問我:「大叔,同學會有必要勉強自己去麼?因為去了還是跟自己比較好的同學一起玩而已吧。我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去過同學會了,覺得乾脆找要好的同學去玩更好。」但是她又覺得「看到同學微信留言上說『不珍惜的人就算了吧』,心裡覺得有點對不住他們,還有一年就畢業了,覺得起碼去聚聚吧,可沒有人強迫我的話,我還是邁不開腳步,好糾結好矛盾呢……」
估計很多人都有這種糾結吧。
有這種聚會但不想去的同學,我想可能是如下原因:
1、和很多同學關係慢慢淡了,見面不知道如何融入話題,覺得自己是個「冷場女王」,很少有人願意在這種社交場合失去「存在感」,既然無趣,不如不去。
2、和有的同學有些過節或者恩怨,去這種場合見面,沒有做好溝通的準備,為了避免矛盾或者尷尬,乾脆不去。
3、有時候本來想去參加一下同學聚會,卻發現大家的話題相差十萬八千里,雖然也能聊,但是內心找不到共鳴,比如你在讀大學,你的高中同學談的都是誰誰誰家生了娃,能不糾結嗎?
那為什麼又覺得要去參加同學聚會呢?
1、人情,不去被同學說脫離民眾,顯得自己也不會社交,感覺不合適。
2、人脈,覺得同學之間的友情也是將來打拚社會的人脈,現在不去積累,將來哪裡來的回報?
3、無聊,也不是說同學聚會非參加不可,但沒有跟有趣的事情可以做,與其在家裡被老媽嘮叨,不如去同學聚會打醬油。
很多人也問我,大叔你參加同學聚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