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6-02-28 09:33

如果創業成功都比不上躺著炒房,年輕人還有什麼希望?--2

如果創業成功都比不上躺著炒房,年輕人還有什麼希望?--2
再假如,當初他稍微有一點投資意識,咬咬牙,50萬,按照當時2成首付,買上5套的話,如今價值多少?如果投資地不是寶中而是南山福田,如今會有多少?大家自己可以算一下。創新創業?實體經濟?叫我拿什麼來愛你?
年輕卻樂觀不起來,這是我的錯嗎?
來深圳的人,大多數都是赤手空拳,靠自己的頭腦和身體,打拚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往高了說,這是為夢想而奮鬥;往低了說,是在為更好的生存而拼搏。記得當初來深圳的時候,看到「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的標語的時候,身體裡的熱血感覺都在沸騰,心裡想這就是我要來的地方。後來看到「來了就是深圳人」的標語,感覺對這個城市更有了一種歸屬感。每次出差回來,一踏上深圳的土地,就感覺特別的踏實。
但是,最近又有房產商在大肆炒作單價10幾萬的項目。要知道這房價本來就幾年間上漲超過10倍了。這是趕人的節奏。
我們都知道,深圳真正本地戶口人數不多,而最近從積分入戶和人才引進來的戶口在每年劇增,我也是其中之一,當初大學畢業後不久就把戶口遷過來了,現在依然孑然一身,說什麼深戶有什麼好的政策,目前我是什麼沒見著,只是每個月社保得扣個好幾百近千元。看著房價蹭蹭的往上漲的時候我甚至在想當初是否自己太過魯莽,太過自以為是匆匆就把戶口遷來了,在這裡貢獻著自己的青春年華。
我剛上學的時候,深圳東莞的房子也就幾千元一平米,待我大學畢業後才知道,自己高中加上大學的幾年時間雖然精神上是獲得一點點充實卻也同時每天都在虧本。當房價一味的高漲,當房產商們一味地抬高房價時,在這個城市工作的人員漸漸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了。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