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洞人 發達集團董事長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25-10-29 17:00

聯電第三季每股賺1.2元 寫八季新高

聯電第三季每股賺1.2元 寫八季新高
  • 2025.10.29 
  •  
  • 16:43 
  •  
  • 工商時報  張瑞益

圖/聯電提供
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29日公佈2025年第三季營運報告,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91.3億元,較上季的587.6億元增加0.6%。與去年同期相比,本季的合併營收減少2.2%。2025年第三季毛利率達到29.8%,歸屬母公司淨利為新台幣149.8億元,普通股每股稅後純益為新台幣1.20元,每股稅後純益寫8季新高。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第三季多數市場領域的需求增加,帶動晶圓出貨量成長3.4%,產能利用率提升至78%。其中,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銷售回溫,推動客戶補貨訂單。此外,我們的22奈米技術平台持續在市場中展現差異化優勢,目前22奈米營收已佔整體銷售超過10%。2025年預計將有超過50項產品設計定案(tape-outs),且預期22奈米營收貢獻在2026年將持續提升。
王石也指出,聯電近期宣布55奈米BCD平台已準備就緒。除了行動與消費性應用外,這項新平台符合最嚴格的車用標準,能廣泛應用於汽車及工業領域。」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