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0-12-01 09:00

慧洋今上櫃,全年EPS4元起跳

國內最大散裝船公司KY慧洋海運集團(2637)今日上櫃,慧洋董事長藍俊昇表示,公司將採取透明化政策,預計明年起每月公佈自結營收獲利。第四季業績以目前匯率計算,可有約3百萬美元的日圓回沖利益,法人估全年EPS將提高到4元以上,明年底前交船的8 艘船舶,目前已經有5艘簽有高價長約。
慧洋今以每股38元掛牌上櫃,以現金增資發行新股3,000萬股,員工認股450萬股,提供2,550萬股公開抽籤,中籤率5.16%,昨日在興櫃均價是42.5元,由於董事長藍俊昇上周六在揚昇球場打出197碼的一桿進洞,公司內部相當興奮,認為是大好兆頭。
慧洋前三季因日圓升值影響EPS約1.33元,目前日圓與美元的兌換率已經從慧洋原作帳時的80.3元提高到84元,讓慧洋產生約300萬美元的回沖利益,元富投顧原估慧洋今年EPS約3.91元,目前提高到4元以上,明年EPS上看7元。
慧洋去年EPS高達8.32元,配發了1.5元現金股利與1元股票股利,藍俊昇表示,去年是因為有往來對象提前付解約賠償金讓公司獲利拉高,今年雖然獲利因日圓等因素降低,但是公司將朝去年的股利發放標準去做。
慧洋目前有67條艘船舶,本周五還會交1艘5.8萬噸超級輕便型船,藍俊昇表示,預計5年內將擴展至100艘,後續除非公司有增添足夠的人才,否則船隊將暫時維持此一規模,因為散裝船的操作困難度高於貨櫃船,散裝船沒有固定目的港,隨時可能航行到非洲等船隻修繕管理有困難的國家。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