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2-08-16 07:09
一位深愛台灣的人,他的觀點,值得深思! --4
五十年前的話應驗了。
1970年代,我還是個大學生,孫先生、李先生及趙先生等前輩之言,我無從驗證。但,有兩件親自體驗之事,必須要講:
民國55年,我在台北建國中學讀高二,當年高一不分組,高二分理組班及文組班,建國中學一個年級有25班,當時僅有二班文組班,我們的導師苦口婆心的勸班上同學,選擇文組,他說,文組的同學將來都是做官,制定政策的,理工的人只是個實踐者罷了。
當然,同學仍不為所動。50年了,也驗證當年,我們同年不同班的馬英九同學,當上了總統,他有權制定政策。民國57年我大一,有一次在導師/導生的聚餐中,突然來了一個加州理工學院的博士,王企祥先生,他是蛇毒結晶蛋白的國際性專家,他對我們這些大一生,劈頭第一句話就是「most scientists are stupid。」他要我們,除了做學問之外,要參與公共政策。
四天絶食,是政治凌駕專業,翻轉臺灣的能源政策。也間接導致目前的缺電窘境。政治是高明的騙術,侵蝕著臺灣人心。
這幾年來,活生生的例子,若再繼續下去,我們這個國家/社會,真的是Bar B Q (完了)。
盼望,由這次的論文事件,台灣人仔細去思考,台灣還要再繼續沈淪下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