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健康快樂
發佈於 2020-11-17 09:10
“老人,活得太久,未必是福”你怎麼看?--2
至於活得太久未必是福的老人也有很多,他們三四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一生體弱多病創造能力有限,老了以後就更沒有什麼創造能力。
他們的生活飲食起居都指望子女,俗話說“久病無孝子”,照顧老人時間長了子女心裡多少都會有一些抱怨,話語中難免帶著不耐煩的刺,別說是老人了,隨便換一個人時常聽都會覺得心里特別的難受。
所以身處這種環境的老人,活得太久對他來說是一種折磨,未必是福也確實如此。我們覺得生命很脆弱很容易就死亡,但生命有時也很頑強,不是說被嫌棄想自然死亡就能死的。
我們村有一個八十多歲的鄰居老爺爺,他們跟四十多歲都從未結過婚的兒子一起住。因為時代的原因,他的思想跟不上現代,脾氣裡總帶著一股鑽牛角尖認死理的風格,時常不通情達理逗他的兒子。
他的兒子也不甘示弱,看似講道理但什麼難聽的話都跟父親說。有時氣不過甚至罵他,怎麼別人都死了就你死不了這些大逆不道的話。不管老爺爺的兒子怎麼罵,比老爺爺小的同齡人很多都去逝了,但老爺爺就是偶爾生場小病外安然無恙的活著。
老爺爺的活著我們不知道屬不屬於是福!但足矣證明人性都是怕死的,除非疾病纏身被逼入絕境,子女不孝順對這個世界失望誰不想活著?總不能每個人老了都自縊吧,那樣我們人類又跟原始的獸類有什麼區別?
所以說,老人活得太久未必是福,沒有什麼絕對可比性。老人活久了是不是福,關鍵看老人能不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並存下一筆夠用的養老金。依賴子女越少的老人越容易過得好,不管活多久都不會成為不幸!
結語:站在老人的角度,能幸福的活著誰不願意願意多活幾年?尤其現如今吃喝不愁的年代,活著感受生命才是人生最大的福!無論有什麼理由,但凡覺得老人活得太久未必是福的家庭,不管他貧窮或富有,站在生命的角度他都是失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