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 發達集團法務長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09-09-09 04:52

聯電Q3營收 可望優於預期

28368
聯電Q3營收 可望優於預期
2009-09-09 工商時報 【涂志豪/台北報導】
聯電(2303)昨(8)日公布8月營收達90.62億元,月增率達2.85%,創下過去22個月來新高。聯電原本預估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增加13%至15%,但以目前接單情況,外資圈推估本季營收可望挑戰270億元,季增率介於18%至20%,優於公司及市場原先預期。
另外,聯電昨日也宣布,連續第2年同時列名於道瓊永續性指數(DJSI)之「世界指數」及「亞太指數」的成分股之一。
聯電在日前法說會中預估,第三季晶圓出貨量將較第二季增加8%至10%,平均出貨價格(ASP)季增5%,法人預估單季營收將較上季增加13%至15%。不過,聯電7月及8月營收合計已達178.71億元,達到市場預估營收的65%至70%,所以聯電9月營收只要達到83億元,就可達到財測高標。
聯電第三季接單強勁,尤其是在高階65/55奈米接單最強,包括德儀、賽靈思(Xilinx)、高通(Qualcomm)、邁威爾(Marvell)、英偉達(NVIDIA)等,本季下單量均高於上季。聯電第二季晶圓出貨達89.8萬片8吋約當晶圓,法人預估聯電本季晶圓出貨量將達97萬至99萬片規模,平均產能利用率應可達84%至86%。
也因為聯電7月及8月營收表現超乎預期,外資分析師指出,聯電9月接單仍然暢旺,營收有機會維持在90億元以上,所以第三季營收可望調升至介於260億元至270億元之間,季增率介於18%至20%,表現明顯優於預期。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