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以遠離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是比較安全的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小桂子
發達公司課長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09-08-15 17:15
以遠離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是比較安全的
為別人、為自己:以遠離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是比較安全的(轉貼)
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以遠離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是比較安全的!這觀念不錯,應推廣。
我自己曾騎單車時,被停在路邊,突然打開的車門給撞受傷,坐在駕駛座的人竟然還認為他開車門沒什麼不對,一點交通常識都沒有,後來我上警局報案,他才出面認錯,賠錢和解。
突然開車門導致摩車托騎士受傷或死亡的案例,時有所聞,所以真的不要以為開車門是小事。所以我自己開車時,如要開車門,都會注意。但有時候分神想事情,也會忘記,所以如果我們都能養成要開車門就轉身往後看的習慣,就能減少意外發生。
下車時用那隻手去開車門比較安全
如果您是開車族,當您將車停靠路邊準備下車時,您是用 左手 去開車門?還是用右手開車門?我們一般的習慣應該都是用左手去開車門,其實用右手開門比較安全,
這是一位安全衛生的講師給我們的建議。
我自己就曾經有兩次,因為要開車門時沒注意我的車後方有無摩托車,一下子把車門打開往外推,差一點撞到從我左邊竄出來的摩托車,幸好沒有撞到出事,只不過被騎摩托車的狠狠的問候我的祖宗,我也只好摸摸鼻子,連聲賠不是。
如果我用右手去開車門,這種 危險可以大大降低;因為當我用右手開門時,我的 上半身會被強迫向左轉,同時 視線會投射到左後方,因此便會注意到後面的車況跟車流,確定我在比較安全的情形下開門。
依此類推,如是前座 乘客座位的人要 下車時,以 左手去開門是比較安全的 !
尤其我們臨時在路邊並排停車時,車後的左右邊都可能有人車突然衝出來,因此 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以 遠離車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 是比較安全的 。
2.6w+ 次閱讀 ⋅ 8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8)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不要低估了自己的心理暗示--2
量販零售店退場再添一例 大全聯中崙店開業22年來從未賺過錢 9/13結束營業
什麼才是真正的孝順?
感謝所有支持你、欣賞你、否定你、看低你的人。--3
【全場精華】巴拿馬 VS 克羅埃西亞 L組第二輪|2026 FIFA世界盃™|鎖定ELTA tv愛爾達
告誡自己該清醒的人生哲理超讚!--1
晶片+記憶體貴! 安卓新機又喊卡.新iPhone將漲|TVBS新聞 @TVBSNEWS01
《擁抱自己的碎片》:拾起過去的每一片遺憾,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4
告誡自己該清醒的人生哲理超讚!--2
《擁抱自己的碎片》:拾起過去的每一片遺憾,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1
小桂子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