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論壇
登錄
/
註冊
分享
發帖
請輸入關鍵字
遊客
Lv.0
0
認同
0
銅幣
首頁
論壇
許願
錢包
薪資
任務
排行榜
簽到
New
勳章
遊戲
New
股票
考試
New
社區
›
品味生活
›
保存荔枝的好方法
股海煉金
期天大勝
實力養成
您真內行
投顧明牌
財經刊物
價值投資
房產
權證
選擇權
基金
盤後分析
品味生活
健康快樂
勵志成長
幽默搞笑
哈拉閒聊
健康養身
全員公投
發達公告
好股票
發達公司總裁
來源:
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09-06-17 02:19
保存荔枝的好方法
保存荔枝的好方法 !
請告知所有至親的好朋友,端午節過後, 荔枝進入盛產期, 市場上果實碩大、 飽滿又豔紅的荔枝, 一日比一日價廉。
賣水果的老闆慫恿我買五斤一百元, 我說對小家庭而言, 買五斤可能要吃一個星期, 而荔枝放在冰箱裡兩三天,
外殼會變黑、變硬, 風味也會變差。
老闆教我一個方法:
將荔枝逐顆剪下(留一點小蒂頭), 儘量不要傷及外殼, 然後用一小湯匙鹽巴和水混合後, 將荔枝浸入鹽水後撈起,
隨即放進塑膠袋中,置於冰箱底層,一星期內, 荔枝仍可保持原來色澤, 且風味依舊。
回家後試著照老闆的方法做, 置放一星期之後, 荔枝的外觀及口感, 真的和初買時幾乎沒有差別。
通常荔枝吃多的會上火氣比較燥熱, 泡在鹽巴的水裡面五分鐘,除了可以維持荔枝的水分之外, 也可以讓愛吃荔枝的人
吃多了也不上火氣, 大家可以試試看哦。
2.7k 次閱讀 ⋅ 18 條評論 ⋅
舉報
認同 (
0
)
打賞 (
0
)
轉發 (0)
收藏 (0)
評論 請先
登錄
或
註冊
所有
本月
本周
昨天
今天
最新
點讚
感謝文
討論文
全部評論(18)
查看更多
熱門資訊
心結--3
心結--1
不要低估了自己的心理暗示--2
【立綱氣象報報】7號颱風北轉不影響 東部海域風浪大│中視晚間氣象 20260623
心結--2
【全場精華】阿根廷 VS 奧地利 J組第二輪|2026 FIFA世界盃™|鎖定ELTA tv愛爾達
什麼才是真正的孝順?
心結--4
人生兩條路,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要走的--2
即使背包再沉,也都是母親對我深深的愛—4
好股票
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