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09-20 14:51

9/21號電視解盤

王文良:轉弱-->玉晶光、大立光、可成、上銀、台郡、TPK、聯發科、群聯、鴻海…
內容:
我要全面啟動大波段向下操作計畫。
這幾年來,全世界政府都在拚經濟,三年前沒有拚嗎?五年前沒有拚嗎?那還不是發生經濟危機。
今天不是我不想做多,因為經濟景氣循環就是要讓它自然落底、然後等它自然復甦,如果一定要用刺激景氣的方式,最終還是逃不掉經濟衰退。
對王文良來講,美國印偽鈔、印假鈔、最後一定會崩跌,我已經不在乎短線賺300點、500點,我要帶會員賺的是好幾千點大波段的向下行情。
現在各國種種措施,如果只是延緩經濟衰退,哪麼這種延緩,已經反映完畢。但是不論你再怎麼避免,經濟的循環還是會運轉,你讓它自然落底其實不是壞事,我們要面對的是,大盤已經有了初步轉弱的跡象,玉晶光、大立光、可成、上銀(投機反彈,今年沒辦法賺得比去年多,所以會有向下轉折)、台郡、TPK、聯發科、群聯、鴻海…都開始轉弱,有很大的向下操作的空間。
蘋果已經沒辦法創新了,宏達電出新手機說他是照相功能無敵的手機,在舞台上學賈伯斯裝神弄鬼,我就在想,你已經推出史上無敵了,那以後要做什麼?宏達電說他有信心,我也有信心,我空在1090元和960元,有信心他會跌。
報紙上說,宏達電第四季衝鋒,全球150家電信業者力挺,這其實不是要不要力挺的問題,而是大家買不買的問題。想當初宏達電的ONE系列推出的時候,也曾從672元跌到兩百多。
不錯,手機過去幾年很旺,再怎麼旺也有衰退的時候,就像PC產業,年年效能提升,產業還是往下走,現在PC或是NB產業陷入的是效能競賽…。反觀手機產業,也已經走上這一條路,這個泡沫的存在,代表他們將會向下反轉,王文良將會帶領大家去放空更多的股票。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