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09-11 14:29

9/12號電視解盤

余世欽:只看電子大錯特錯,大盤回馬槍免不了,要拉回的就是最不健康的電子!
內容:
量價結構一定要健康,這是最重要的,今天的成交量是三條哦,666億,指數漲2點,挫挫挫,昨天還有813億,漲50幾點,昨天的量就不夠了,今天又繼續價漲量縮,真的是挫咧擔啊,那它就得要調整,調整要調誰?現在大家都覺得要帶動大盤一定要是電子股,但是我一直告訴你,大多頭的行情不用侷限在電子,我說連全額交割股都會漲啦。所以你不能用電子來看大盤,也許過去是對啦,但是現在不行,至少今天不對,所以你在作股票,邏輯一定要對,邏輯對分析才會對,分析對操作才會對。
5天之間如有3天是多頭結構,那就是多頭沒問題,10天之間如果有6、7天是多頭結構,那就是多頭佔優勢,但是你說這3天裡面有2天結構不對,這樣就不好啊,那怎麼辦?要再觀察,可是觀察就需要時間,因為時間最公平,郭台銘和我們這些比較窮的,一天都一樣是24小時,最公平。我說地基一定要打穩,好的量價結構不一定就會漲,但是要會漲,一定少不了好的量價結構,這樣可以了解吧。
那它要修正,第一個就是補量上攻,但這個量就要補得很大,第二個就是拉回來休息,那拉回要拉回誰?就是結構最不健康的嘛,是誰?就是電子,它已經連續二次背離,但是量沒有出來,所以你要小心了,這個盤看起來回馬槍是少不了的。
量價關係你只要懂了,絕對不會去追高殺低,會不會大富大貴我不敢講,永遠最領先的都是量價,你如果要看均線什麼的都是落後,你一定要等今天結束才能算嘛,量價一定是最領先的,我現在講你不相信,但是久了你一定會相信。
我們是憑良心講,大盤我如果不是看中長多,電子死定了,我一定忍不住空它的啦,一度量價背離叫賣訊,二度量價背離叫空訊耶,我實在是…還有建文這個年輕人在旁邊勸我不要,你們不知道建文對你們多好啊,今天建文對我說他想去學魔術,拜託我們節目都被人批評到像搞笑節目了,你還想去學什麼變魔術,建文說不是,他很認真的說,他想要把投資人的100元,變200元,唉這種高尚的情操,我說你要變就1000元變2000元比較快啦。
台積電我就說它在箱形,要跌破一定要帶量,要突破也要帶量,量很重要,今天價突破箱型了,但是量沒有出來,那要追嗎?不行!老師有說過,突破要帶量!恭禧你,你已經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你已經不會追高了,這就對了。如果台積電今天要拉回了,那電子股還能像這樣噗上去嗎?很難啦。可是台積電沒有死啊,它只要補量就可以,電子股也一樣,就是要補量,如果補不到量就有問題了啊,蘋果昨天跌了2.6%,而且是量增的,你要繼續看它今天是不是繼續價跌量增,如果是的話那完蛋了,這個箱型大概守不住了,如果蘋果有問題的話,所有和蘋果有關的股票,連鴻海都有問題了,你要小心。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