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盤後分析   發佈於 2012-07-24 14:00

7/25號電視解盤

張震:我和許豐祿分析師和其他分析師不一樣,我們一個台大畢業、一個政大畢業,我們不是賣菜刀的!
內容:
最近媒體一直用夏普的股價來打壓鴻海,我真的很想告訴他們,不懂不要亂報,會害投資人殺在最低點,我既然以前在大學裡面教股票,現在自己出來操盤,我要告訴你們,你們都被騙了!我一直很在意去年12/21,是國安基金進場的日子,大漲300點,那一天可以幫你找到這一波的低檔區,今年的6/4就從國安基金的位置開始漲上來,可是有一個很詭譎的地方,當時的電子股沒有來,當時電子股比較強,我說它會和前波低點的時候一樣,會先破底再急拉,所以我會開始向下買,我說沒有人那麼厲害能夠剛好買在最低點,但是你可以買在低檔區,昨天電子類股破底了,今天又跌,你往左邊看一下,它剛好來到國安基金的成本位置,我就不相信國安基金它賠錢了不會進來。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買在低點,也從來沒有賣在最高點,我常常告訴各位投資人,夠了就好,大立沒就是這樣,我們賺了150元,後面那一段我就放掉,我會告訴你我沒賺到,但是後來它怎樣?就壓回季線了,我說它要開始守季線,展開新的一波行情。
我最近在分析高價股,就一直告訴大家,大立光和TPK是指標,這二天他們都漲,我的理由沒什麼,就是它的季線上揚。我看了4本投資學、操作的書,整理出來一張圖,這張圖沒什麼,就是低檔買進,高檔賣出。巴菲特就是在下跌中到他覺得可以了,他就買在低檔,但是他買了之後還是會再下跌,很多媒體和分析師就會笑他,巴菲特也沒多厲害啊,但是這些笑他的人都是賣在低檔的人;等到股票漲上去,巴菲特覺得可以了,他有一次賣掉中國石油,結果賣掉後又大漲,這些媒體分析師就又笑他,但是這些人就是買在高點。
不懂的媒體將夏普的股價套進鴻海和鴻準的EPS裡面,這是錯誤的認列方式,我們是覺經濟學的,我和許豐祿分析師和其他分析師不一樣,我們一個是台大畢業、一個是政大畢業的,我們研究的是細節,我們不是賣菜刀的,宏達電,我說不能買,結果我的好朋友余老師還告訴你可以買,後來又改口說不能買,因為我就看到它會回到十年線,它現在離十年線還有10幾元;景碩我們前幾天介紹,今天也大漲。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