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6-06-02 06:23

這樣的努力真的有意義嗎?--5

這樣的努力真的有意義嗎?--5
所以,我希望我能通過社會實踐的項目來提高自己交際的能力。也希望和小朋友的相處中保持本心。
所以,我不決定放棄暑假的實踐,但是也儘量不翹課出去實踐了。
大一的上學期(我現在下學期),我參加了很多活動,贏過最大獎腳踏車。參加了各種社團和學生會,參加過辯論賽和模聯。
後來我發現我不適合辯論,因為我是那種討論正經問題一定要把觀點想清楚毫無漏洞再說出口的人。而且我不喜歡在氣勢上碾壓別人。
一模擬上場我就完全接不上話,遂放棄。
後來我發現模聯很水(僅限我參加的幾個,因為我們學校水……),說白了就是一大堆人在那混交際……也沒什麼交際……
遂再也不參加。
我很明確自己大三要交換,大二要過六級、托福,如果可以把大三的課提前給上了。
所以我決定下一學期(大二)把所有社團和學生會全退了(我們學校太水了我覺得學不到什麼東西),扎紮實實地苦學。只留下文學社,因為我是社長。
我很明白如果我要留在學生會,下一任部長非我莫屬。
可是我更明白,我沒有那麼多時間精力去做好這麼多事。我很怕在看似熱熱鬧鬧中,把時間荒廢了。
我也很迷茫。因為我也有野心,而我的學校很水。
我很擔心四年出去,除了一張很水的畢業證什麼也沒有。
所以我有一陣子特別焦慮,焦慮到什麼程度呢?看書上的文章都看不進去,老是著急著待會要做的事和計畫。
後來我在知乎看到這個回答:貧窮會導致判斷力下降嗎?
豁然開朗。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