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友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哈拉閒聊
發佈於 2026-06-02 06:20
這樣的努力真的有意義嗎?--1
這樣的努力真的有意義嗎?--1
國際會計學生一枚。平時自己所有課都認真上,並且做好筆記課後複習什麼的。成績90+。可是有室友平時不是特別認真,考前突擊,而且之前考雅思還翹課,周末偶爾還回去酒吧。成績有85+。下學期就走學校項目出國了。想想別人大一參加過學生會,大二考了雅思,成績還維持不錯。可是自己從大一到大二一門心思學習,什麼也沒有發展。人脈也沒有。僅僅是有一個加權而已。我想這對於以後找工作並沒有太大優勢。
自己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嗎?知識總在遺忘,加權也就是這麼兩年,感覺自己沒有什麼可以拿的出手的東西……系裡有一部分我感覺專業很渣(我們學院考試很水,和平時學的完全不是一個難度),但是現在我看來混的很有好的人。(由於英語好參加各種比賽,或者家裡有錢再加上一門心思考了語言出國留學)
大學課程真的有用嗎?我辛辛苦苦泡自習室不希望以後被告知做的是無用功。
大家看法如何?
補充一下個人情況:六級已過,各種專業證書未考,雅思托福沒考。平時被揶揄「學霸」,可是我覺得自己除了做PPT和理解能力快一點,就是書呆子。
糾結了很久決定來答這道題。
能對題主有幫助,我就心滿意足了。
看到這個題目,我想起了我的傳播學老師,是我們系的「男神」。
老師是傳媒大學的博士,但平時非常低調,從來不像別的老師那樣吹噓自己曾經多努力,現在多牛逼。
有一次課外交流的時候,才偶然知道老師當年是西安體育學院的,學體育新聞。
本科和碩士都是在西安體育學院讀的。後來考上了中國傳媒大學,傳播學博士。
可想而知有多難。
我追問老師當年是怎麼努力的。他說:就兩個字唄,「苦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