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0-09-25 14:06

面板廠大陸參股,吳揆:研擬開放

吳揆昨(24)日在立院答詢時指出,政府正在研擬比照面板廠前往大陸投資設廠設限的規定,開放面板業者參股或併購大陸面板廠。吳揆重申,業者只要將最核心的研發設計留在台灣,實踐在台投資承諾,就不必把業者綁死在台灣。
立院新會期昨日開議,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晚間質詢,認為政府對高科技業者前進大陸的政策太保守,例如太高科技的晶圓廠仍不能到大陸設廠,但英特爾、惠普等大廠都已相繼進軍大陸,她要求政府改變思維,例如,開放台灣最先進的12吋晶圓廠進軍大陸,與大陸合作一起賺進全世界的錢。
吳揆答詢時表示,政府已在逐步放寬限制,例如某些業者到大陸投資參股或併購,只要將最高階的研發設計、最核心的技術水準留在台灣,就沒有必要綁死廠商,否則各國廠商都已進佔好位置,台灣廠商再去就來不及了。所以對於台積電或聯電,現在如果要到大陸併購或參股,政府是許可的。
至於面板廠的部分,吳揆說,政府正在考量,如果台灣業者計畫到大陸參股或併購,是否可以比照前往大陸投資,只要符合先進技術留在台灣,到大陸設的廠比台灣低一個世代以下,在台灣承諾投資的計畫要實踐等三條件,就可開放。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