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發達集團監察人
來源:財經刊物   發佈於 2010-09-25 14:00

和鑫砸88億擴產,當觸控老大

從專業彩色濾光片廠轉型觸控面板領域的和鑫(3049),終於宣布了規劃中的觸控面板新廠,和鑫董事長張文毅指出,將斥資新台幣88億元在南科興建一座觸控面板新廠,預計在明年第3季試產、第4季量產。據了解,新廠應是4.5代廠,由於和鑫既有觸控產能到明年第2季時就無法滿足客戶需求,因此必須快速擴產,以繼續保持目前在觸控領域的競爭優勢。
昨(24)日和鑫公告以新台幣18.56億元,取得母公司彩晶在南科的次世代生產廠房(就是先前彩晶準備在南科蓋的面板6代廠,其中的濾光片廠房),至此外界一直在猜測的和鑫觸控新廠投資案終於正式現身。加計買廠房在內,和鑫將斥資88億元大擴產。
由於觸控面板的需求越來越大,目前基本上各廠商都沒有訂單的問題,僅有產能不足的狀況,受到訂單持續增加,市場關注程度越來越高的刺激,和鑫近期股價也呈現V型反轉的大波段拉抬狀況,9月2日股價來到僅17.75元,昨日收盤價已經拉升至25.3元,短時間內漲幅高達42%。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