鈞鈞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健康養身   發佈於 2023-01-04 11:45

發燒看診人數銳減逾8成 重慶官方:疫情高峰已過

發燒看診人數銳減逾8成 重慶官方:疫情高峰已過
【時報-台北電】大陸重慶市3日晚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重慶市發燒門診及診間日接診人數,在上月20日達到最高人數約4.9萬人,目前只有7000多人,減少幅度超過8成,直觀判斷疫情高峰期已經過去。同時,全市疫苗接種率已超過9成,老年人接種率更是高於平均。 澎湃新聞報導,重慶市衛健委副主任李畔介紹,自去年12月以來,在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已經新增開設49個發燒門診,在基層醫療機構新增開設772個發燒診間,截至目前,重慶現累計共開設1416個發燒門診與診間,24小時開放,滿足患者就診需求。 李畔表示,據統計,重慶市發燒門診及診間日接診人數,在上月20日達到最高人數約4.9萬人,目前只有7000多人。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發燒門診接診人數最多的時候是上月16日,一天是3萬多人,目前只有3000多人。他認為,重慶的感染情況可以從中得到直觀判斷,即高峰期應該已經過去了。 在疫苗接種方面,李畔介紹,截至2日,重慶市累計報告接種疫苗是7888.3萬劑次,疫苗接種總人數達到2886.2萬人,全人群接種覆蓋率達到90.1%;已完成全程接種2821.1萬人;完成加強免疫接種1651.6萬人,其中完成第二劑次加強免疫23.7萬人。(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朱紹聖)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