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10-06 08:26

存錢和不存錢的人,過了70歲之後是不一樣的人生--2

從老人本身來說,如果手裡有錢,兒女會更加孝順,孫輩也會臉色好看一些。
鄰居老礦的孩子,今年三歲。過年時,把紅包拿出來給大家看:“爺爺給的,兩百元。”
另一個鄰居老陳的兒子,四歲了,他也拿出紅包,說:
“還是你爺爺好,看我的爺爺,真的好小氣,只給了十塊錢。”
老陳的兒子不明白,自己的爺爺是農民,靠種地養老;別人的爺爺是退休工人,月收入五六千。
孩子的話是純粹的,也讓人看到了錢多和錢少的真實面。
逢年過節,老人拿紅包給兒孫,皆大歡喜。
要是老人“一毛不拔”,恐怕就不太樂意了,尤其是不諳世事的孩子。
另外,也有人提出,把請保姆的錢,給兒媳,這樣的做,兒媳會樂意。畢竟,兒媳也需要承擔養家糊口的壓力。
從全社會的角度來說,老人請保姆,也是幫助了“保姆全家”。
幾代人之間的情感互動,孝道傳承,都要花錢。當退休金不夠的時候,還得用存款作為補充。
七十歲之後,健康的身體,是需要花錢支撐的。
也許,七十歲是一個分水嶺,很多老人從生龍活虎的狀態,進入了苟延殘喘的狀態。
就拿我的母親來做比方。
母親六十多歲時,喜歡跳廣場舞,還和一些五十多歲的大媽一起去參加社區組織的廣場舞比賽。
每到夏天,母親和幾個好友一起去旅遊。一些景區,風景不錯,但是要走很遠的路。母親總是說:“沒事,走得動。”
當母親七十歲生日過後,身體的狀況就不一樣了,醫藥的開支也明顯增加。
老寒腿,感冒咳嗽等問題,似乎是不約而同地來了。
 

評論 請先 登錄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