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老望 發達集團副董事長
-
來源:品味生活
發佈於 2022-09-26 08:16
做人,不要心太軟,否則傷害的是自己--1
做人,不要心太軟,否則傷害的是自己
為什麼心太軟的人,往往活得最委屈,最累?
就是因為心太軟的人不懂得拒絕,狠不下心來對別人,一次次選擇原諒,以為別人就會對自己好,其實並不是。
心太軟的人,內心善良,卻又沒有底線和鋒芒,別人就會對他們得寸進尺,肆意妄為人,而不是珍惜,不是呵護。
做人,不要心太軟了,心太軟是一種軟弱,會更加讓人瞧不起,會更加讓人不把你當回事。
人性都是貪婪的,你若是心太軟,處處慣著別人,傷害的就是自己。
別人不會以為你心太軟就喜歡你,反而覺得你傻,覺得可以利用你,欺騙你,因為你每次都會原諒他們,所以,最後遍體鱗傷的都是你。
所以,做人,不要心太軟了,你要學會狠心一點,學會拒絕別人,才能讓自己解脫,讓自己活得輕鬆愉快。
一、心太軟,被人認為是單純,是傻。
心太軟的人,在別人面前,並不覺得你很好,而是覺得你很傻,很單純,很容易被人欺騙。
他們總是能夠抓住你心太軟的弱點來傷害你,拿捏你,讓你傻傻地為他們付出,卻不會感激你。
《歡樂頌3》中餘初輝的媽媽,就是一個心太軟的人,甚至有一點懦弱,逆來順受。
面對丈夫和家婆家公的欺負和辱罵,她始終都不敢說多什麼,而丈夫一次次對她始終了暴力,她轉眼就把開門讓丈夫進來了,拖著新傷舊傷的身體,還把飯菜給丈夫做好,伺候好丈夫。
餘初輝就看不過去,勸媽媽不要再傻了,不要再心軟了,跟家裡斷絕關係,
甚至是離婚吧,別再受傷害了,媽媽就是不捨得。